今年初跟小妹決定過年的時候到北海道自助旅行。當然,旅行的計畫得要好好的計劃一番。
經過一些評估跟比較之後,我們決定訂日亞航的自由行,這樣比單訂機票跟飯店還要划算許多,而且因為行程剛巧會遇到除夕,為了好好的過年,我們就把附贈的住宿地點選在洞爺湖一帶,那一帶的飯店都是很棒的溫泉飯店,這樣剛好可以好好的慶祝新年到來,也聊慰不在家過年的心情。

之前我只去過一次北海道,但那也是好幾年前的事了。而洞爺湖,我根本從來都沒去過。按照原訂行程,第六天,我們便搭上火車往洞爺湖出發去。


 

洞爺湖車站並不是個很大的車站,出了車站之後,還要轉搭公車才能到達湖邊的溫泉飯店街。其實當初訂飯店的時候,並沒有想到還要轉搭公車這件事,因為我們去的時間不算短,到了第六天之後,我們的行李已經夯不啷噹的多了好幾大件。 但是旅館都訂了,錢也付了,還是只有硬著頭皮,拉著我們龐大的行李團去撘公車了。因為到達洞爺湖車站的時間已經將近傍晚,搭上公車後,車子轉了好幾個山頭,眼看太陽就要不見了,但旅館依舊還沒有蹤影。過了約莫三十分鐘後,終於抵達了我們今天下榻的旅館了。


到了飯店之後,當然要先參觀一下房間的設備囉。看起來很有古樸的味道吧。




這是我第一次住溫泉飯店,因為之前沒有住過由女將送餐到房間跟服務的飯店,剛巧當天又是除夕夜,這個除夕過的還真愜意,怎麼想都覺得開心。進到房間休息一下之後,我們就趁著晚餐前的空檔,先去泡泡溫泉。雖然我們是在冬天去北海道,而且前兩天在札幌還遇到超級大雪,但是到了洞爺湖之後,卻連一滴雪也沒看見。不過,這不影響我們泡湯的興致,畢竟平時哪有機會在零下一度的戶外泡湯呢。

平常要是參加旅行團,因為人數的關係,只能在旅館的大餐廳吃晚餐,但是因為我們是兩個人單獨訂房,所以可以享受在房間裡用餐的特權喔。在我們的首次泡湯結束之後,就回到房間,開始準備享用我們豐盛的年夜飯了。首先由女將送來菜單,並說明今天的菜色跟點飲料。之後,就開始上菜了,看到菜色之後,我跟妹妹都非常滿意。等到上了主菜之後,我們更是吃的開心極了。接下來,還有甜點跟水果。一整套餐吃下來,我們兩個都非常的撐。 



在女將送菜單的時候,跟我們說當天晚上八點的時候,湖上會施放煙火。因為我們的房間是面湖的方向,於是吃完晚餐之後,我跟妹妹就悠閒的在房間等著看煙火秀囉。日本的煙火秀少了台灣的花俏,顯得高雅許多,在煙火施放的這一段時間,我們喝著啤酒,襯著冷空氣,這個除夕夜有著很不一樣的感覺。


看完煙火之後,我們就到附近的街道走走,意外發現街上架了一座燈海光廊,光廊裡的一整片燈光映在雪地上,顯得十分的美麗。逛完燈海後,我們又趁著睡覺前,再去泡了第二次的溫泉。
這個除夕夜,也就在我們的第二次泡湯後結束了~


隔天,我們兩個起了個大早,準備要到飯店的餐廳吃早餐。一般自助旅行的人,都不會去住這種有附早餐的飯店,因為一般日本飯店所附的早餐通常都是要另加費用的,所以這對我們兩個來說可說是非常奢侈的一餐喔。吃早餐的時候,從餐廳的窗戶望出去,可以看到洞爺湖美麗的景色。那天的天氣很好,溫暖的陽光照在湖面上,反射出一道一道動人的光線。湖中心小島上的山頭還有一些積雪在,上頭繚繞著一小片的雲霧,真是美極了。



用完早餐,我們兩個又去泡了第三輪的溫泉。白天泡湯的感覺跟晚上不太一樣,在冷空氣中泡著熱熱的溫泉,看著遠處的風景,真是別有風味啊。這次住這個溫泉飯店,我們一共泡了三次湯,泡到手上都起了皺折還意猶未竟,真是太值得了。


當天的行程是要到函館,我們原本預定搭的火車班次很早,但是為了泡湯延後一個了班次。等到退房之後,我們就趕著搭公車到洞爺湖車站搭下一班到函館的火車。剛走到昨天下公車的地方,就覺得奇怪。咦! 怎麼只有我們昨天來的方向有公車站牌,為什麼對面怎麼找都找不到站牌在哪。於是我就問了也在等公車的弟弟(他看起來像是高中生),往車站的公車是不是在這裡等? 弟弟回答我說:はい(是啊)。雖然我的日文沒多好的,但我想不至於讓他聽不懂,所以我們就放心的跟他一起等公車。

過了幾分鐘,公車來了,但是我心裡依舊覺得怕怕的,看看公車的路線名,覺得有點不對勁,因為昨天我們來的時候搭的車子寫的是"洞爺湖駅",但這班車寫的並不是。正在考慮的時候,剛剛一起等車的弟弟已經準備上車,看我們似乎還在猶豫,就回頭看了我們一眼,好像在說:車都來了,還不快點上車的感覺。於是我們就只好匆匆忙忙的上了公車。

公車開動之後,走的路線是我們昨天沒有走過的。途中經過洞爺湖時,覺得一陣驚豔,果真不愧是國立公園,景色真是非常非常的美麗。

接下來,公車又開了十多分鐘,我開始覺得有點奇怪,怎麼開了這麼久,還是在湖邊繞來繞去,於是就向剛剛一起等車的弟弟確認,這班車是要去車站的嗎? 我們是不是坐錯車了? 他還是靦腆的回答我們說:はい(是啊),所以我們就放心的繼續坐下去。車子繼續開了約莫十來分鐘後,我又開始覺得很奇怪? 我們從洞爺湖車站到飯店的車資是日幣320元,現在都已經快要一千元了,怎麼還沒到車站? 於是我趁著公車到站載客的時候,趕緊跑到前面去問司機先生這班車到底有沒有到洞爺湖車站。


結果!!!  司機先生說:這班車完全是反方向喔,你們坐錯車了。但他非常的熱心,馬上就拿出公車的時刻表查詢,可是下班回頭的車,大約要等30分鐘才會來。就在這個時候,旁邊的老太太(是在我們的下一站上車的老夫婦),突然用英文跟我說:where are you going? 我嚇了一跳,這個時候竟然有人跟我說英文哎,於是趕緊跟老太太大約說了一下我們要去趕電車的事,她跟司機討論了一下之後,決定要載我們到伊達紋別(洞爺湖的前一個車站)去搭車,還說到時候會叫我們的。

本來深怕一坐就不知道坐到何方的我們,在溝通完之後,真是鬆了一口氣,大約過了十五分鐘,我們就抵達伊達紋別站了。因為我們搭錯車,這趟車資一個人要一千多元,我跟小妹說下車前要先去投錢,免得下車的時候手忙腳亂,誰知道那個司機先生趕緊把投錢口擋住,不讓我們付錢,說是因為我們坐錯車了,所以不用付錢。天啊! 怎麼會有這種事情,這位司機先生真是好人,願意載我們去車站,又不收我們的車資,當下我們兩個只有一直說謝謝,實在不知道還能說什麼。

下車前,因為耽誤了車上的人的時間,於是我們回過頭跟大家深深一鞠躬的說謝謝。結果,全車的人都開始鼓起掌來。 喔! my god ! 這不是日劇裡才有的場景嗎? 怎麼會發生在我們身上? 當下一陣感動,眼淚幾乎就要奪框而出了。本來還覺得這個大年初一真是倒楣的,哪知道在我們的搭錯車之後,會有這樣的幸運呢? 真是太感動了~ (這裡的人真的是非常的親切)


到了車站之後,當然,我們的原本要搭的火車早就錯過了,下一班還要一個多小時,於是我們決定要去鎮上逛逛。但是因為我們的行李很多,我在買票的時候,就拜託售票員給我們寄放行李,沒想到他馬上就答應了,哇! 今天真是有夠幸運的。後來,小妹跟我說外面有寄物箱,我還去拜託寄放行李。哈,我還真是有夠厚臉皮的呢。



這個車站不像洞爺湖一樣是觀光勝地,所以街上沒有什麼店家,真的是挺鄉下的地方。走著走著,看到不遠處有一個郵局,於是妹妹提議要去寄張明信片回家給自己作為紀念。到了郵局,為了要解釋我們要買明信片,花了好一會時間,也順便把我們今天倒楣的搭錯車經驗跟郵局的人聊了一下。結果,我們寫好明信片要寄的時候,郵局的小姐拿了兩個今年的鼠年御守送給我們,說是安慰我們搭錯車的心情。當下,我又感動的想要掉眼淚了。我跟郵局的小姐解釋說當天是我們的大年初一,拿到這個御守讓我們覺得很幸運跟感動,非常感謝她們的好意,最後還跟大家合照了一張才離開。


回到車站的路上,有一家小餐廳,回程經過的時候,突然從裡面衝出了三個人,讓我們嚇了一跳。仔細一看,竟然是車上幫我們跟司機翻譯的老夫婦,還有那家店的老闆。老太太非常興奮的拉著我們,還一直用英文跟我們聊天喔。在我們要去趕車之前,我們當然還是要用合照一枚來做結尾啦。



但是其實當下我們一直想不通,為什麼老夫婦要搭車卻不跟我們一起在車站下車呢? 後來我們才發現,原來那班公車是沒有直接停靠"伊達紋別"站的,司機先生是因為我們兩個要趕電車來不及,才直接開到車站讓我們下車的。而這對老夫婦也還是很守規矩的,搭到了該下車的站牌才下車,沒有跟我們一起先在車站下車。這讓我體認到日本民眾真是非常的守規矩,而且鄉下人非常熱心的這一點,我們可是有深深的感受到唷。

今年我們過了一個非常特別的大年初一,讓我畢生難忘。我想再也找不到像這樣戲劇性的旅程,也為我的自助之旅添加了一頁難忘的新紀錄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e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